兰考:80多岁老人错放钱财误以被盗,细心民警帮其找回

近日,兰考县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误将1300元现金放错了地方,一时想不起来,以为家中被盗,心急如焚,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后在多名民警和辅警的耐心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老人错放的1300元钱。

2021年5月3日19时许,葡萄架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兰考县葡萄架乡南家坡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称自己1300元现金不见了,怀疑被盗。接警后,葡萄架派出所指导员徐光辉带领民警高明、辅警赵有朋、付云鹏、刘百强迅速出警。

在现场,指导员徐光辉耐心听着80多岁老人断断续续的诉说,一边安抚老人心急如焚的情绪,一边询问钱的面额、数量以及存放的具体位置。民警高明带领辅警赵有朋、付云鹏、刘百强对该老人家进行现场勘查,未发现室内有被翻动痕迹、门窗被被撬痕迹。后指导员徐光辉带领民警高明、辅警赵有朋等人走访调查群众并查看周边监控。经一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均未发现有可疑人员进入该老人家。指导员徐光辉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推断,该老人应该是记性不好,将钱放错位置了。于是民警在老人住处仔细查找,最终在老人床边隐蔽的盒子里找到了“丢失”的现金,当场清点共1300元。原来是老人把钱放错地方,忘记了。

老人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为了表示感谢,老人特将自家刚从蒜地拔的蒜苔送给民警带回单位吃,民警婉言谢绝了老人的心意,并叮嘱老人大额现金不要放在家里,要妥善保管。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