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郑州启动

中国网郑州3月29日电  3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郑好办APP”办税缴费功能上线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河南省连续八年倾力打造的一个服务品牌。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税费服务理念,共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的便民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2021年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税务机关。特别是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推出10大类100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着力畅通服务渠道、提高办税便利、优化税收执法、完善权益保护机制、升级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

今年税务部门在河南省启动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根据统计,目前超过4000人次参与了线上问卷调查和各级税务部门组织的座谈会,就改进政策辅导、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收集、梳理,采纳了大部分合理化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充实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以此来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此次“春风行动”中的每项措施,都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问题。这一系列举措,必将对激发市场活力、涵养培植税源、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郑好办APP办税缴费功能同时上线,也是税务部门和市政府贯彻落实“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实践。各级各部门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把“春风行动”的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宣传好、落实好,结合“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推动更多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张晨)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