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长李湘豫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现场办公

深入企业听心声,抢抓机遇促共赢。3月4日,市长李湘豫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现场办公,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强调,开封将深入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制造立市发展战略,秉承“大发展、大支持”理念,推动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做大做强,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引领开封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王秋杰,中联重科助理总裁、中联农机公司副总裁苏敏等参加活动。 

当日,李湘豫实地查看中联重科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人工智能农机5G应用场景,勉励企业继续研发高效适用、智能化的高端农机产品,引领农机产业迈入人工智能新时代,当好开封制造立市的先行代表。 

李湘豫说,近年来,开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中联重科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和智慧农业技术高效融合,加快5G应用,推动产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已经成为开封的一张名片。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联重科的战略合作,希望中联重科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智能农机、高标准农田建设、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在开封不断拓展发展领域,高标准建设中联农机开封智能产业园,双方团结一致,实现共同发展。开封将以有为政府推动有效市场,运用市场化的方式助力中联重科发展。同时,落实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中联重科的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苏敏对开封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联重科与开封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十四五”期间,中联重科将聚焦优势,调整业务结构、产品结构,加大智能农机发展力度,与智慧农艺深入广泛结合拓展农事服务、数字农业,加快实现向高科技公司的转型升级,形成年产值百亿元规模的农机产业集群,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叶森)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