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委书记高建军会见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波 总经理刘长龙

(记者刘睿恒摄)

2月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中电建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长龙一行,就高质量推动开封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项进行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会见。 

高建军指出,中央提出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实施二〇三〇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和农业投入结构,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力争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刚性目标。推动开封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越环境。中国电建是有品牌、有实力、有业绩、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多年来在清洁低碳能源、环境建设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开封与中国电建合作基础扎实、未来可期。希望双方下一步围绕合作目标,密切沟通协作,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合作模式,强化工作保障,以全省全国视野、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合作事项的实施,把合作项目做大做强做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试点和标杆,努力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王海波、刘长龙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中电建地热开发有限公司)的业务板块和企业发展等情况,对开封的资源禀赋和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充分发挥公司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高质量推动开封市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科学有效解决方案,与开封市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生根,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记者魏东柱)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