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派专机接收中国新冠疫苗

【巴基斯坦派专机接收中国新冠疫苗】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31日报道,巴基斯坦疫情指挥与行动中心(NCOC)发布声明,一架巴空军飞机已于当日赶赴中国,接收中方援助的一批国药新冠疫苗。

该声明称,NCOC已经为疫苗分发等工作制定了“全面计划”,“所有必要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包括在伊斯兰堡储存疫苗,以及向其它地区的派发工作”。声明还提到,NCOC已经建立了指挥团队,各省和地区也在为疫苗分发组织力量。

赴中国接受疫苗的巴基斯坦空军伊尔-78加油机与机组合影。图源:巴基斯坦国家广播电台

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萨德·乌马尔曾表示,部分一线卫生工作者将于2月开始接种疫苗,目前已有40万医护人员进行了登记。

据此前报道,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在1月18日批准给予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1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王毅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向巴方提供疫苗援助,并积极协调中国企业加快向巴方出口疫苗。库雷希代表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决定向巴方提供疫苗援助并提供采购便利。

同日,库雷希在推特上宣布,中国将向巴基斯坦赠送50万剂新冠疫苗,他们对此表示“非常感激”。

库雷希表示,在巴基斯坦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中国的技术援助和医疗专长发挥了“关键作用”。库雷希还在他推文上打上中巴“铁哥们”的标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新冠疫苗在国内外推广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多国认可。中国疫苗到了,多国领导亲自接机。

当地时间1月28日,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运抵智利。智利总统皮涅拉亲自前往机场迎接。

皮涅拉在迎接仪式上表示,这是令人兴奋、期待的一天,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对智利抗击疫情至关重要,是隧道深处的一道光。

智利总统皮涅拉亲自前往机场迎接中国疫苗。图源:央视新闻

1月16日,首批100万剂中国产疫苗运抵塞尔维亚。当天,武契奇亲自率领卫生部长隆查尔等政府官员冒着零下七度的严寒,在停机坪等候、迎接,中国驻塞大使陈波陪同出席,塞尔维亚十余家媒体对中国疫苗抵达进行了现场报道。

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武契奇做客塞尔维亚第一电视台,接受了一个小时的采访。

受访时,武契奇直言不讳:中国疫苗的质量是所有疫苗中最好的。

武契奇还表示,他现在还没决定什么时候接种新冠疫苗,但已经决定选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此外,阿联酋迪拜卫生局1月30日发表声明称,将从1月31日起开始在迪拜酋长国的医疗中心为阿联酋公民及迪拜居民免费提供中国疫苗。第一阶段将优先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种,随后将扩大至其他人群。

原标题:接收中国新冠疫苗,“巴铁”空军派专机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