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万事达一项目逾期未交房遭业主投诉 回应称工程进度缓慢

中国网郑州1月26日电 近日,本网从河南省领导留言板获悉,南阳市万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阳万事达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一项目逾期未交房遭业主投诉。对此,该公司回复称受不可抗因素影响,工程进度缓慢。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资金,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尽早交房。

1月18日,南阳万事达公司9号楼项目的一业主在领导留言板反映称,位于南阳市房管局旁的万事达9号楼,已办理预售证,网签合同约定2020年7月30日交房,至今面临烂尾,老百姓几年下来年都过不好。南阳市万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于11年前取得该楼盘的土地证、于5年前取得规划证,大部分商品房已售出,大部分业主已网签办理了贷款,现施工现场每隔7天左右仅3至5人在干活,致公共资源于闲置、置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于不顾。

接到留言后,南阳市房产服务中心立刻与开发企业取得联系,该企业回复称万事达公司开发建设的9号楼工程原定于2020年7月31日前交房,因2019年年底大气污染整治、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等不可抗因素,工程进度受到影响。目前房屋主题正在刷外墙漆,并未停工,但因银行商贷及公积金贷款办理进度缓慢,至今很大一部分贷款并未办理,造成工程进度缓慢,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资金,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尽早交房。

公开信息显示,南阳市万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拥有商品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开发建设的综合性房地产公司。该公司大股东为河南万事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6%。

本网注意到,该公司此前还因未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国有土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先后被南阳市相关部门公开处罚。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南阳万事达地产公司还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达1065.0699万元,公司及法人代表也多次被限制高消费。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