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调研人民防空工作

1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一行到市人防办调研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员三喜、市人防办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孙继伟对“十三五”期间三门峡市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三门峡市人防工作要充分发挥“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一是要重视基层基础建设,牢固树立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防备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加强基层人防组织建设,完善各级机构职能任务,实现基层人防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人防设施建设,着力加强人防工程规划及维护管理,确保城区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进一步加强疏散地域场所建设,持续加快信息化装备更新迭代速度,提升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防护能力,保障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工作以创新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重视人防队伍建设,遭遇突发灾害事故和战争威胁时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进一步提升人防系统干部的业务能力,加强“准军事化”机关的“实战化”训练水平;进一步提升人防专业队训练演练水平,保障平战及时转换。结合三门峡实际,扎实开展野外实战训练,持续推进黄河流域及黄河金三角地区跨区指挥通信联演联训。

会上三门峡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发亮就2020年全面工作、“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十四五”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将负责的业务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孙继伟逐一进行了点评。(王权)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