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巨源城”项目疑未批先建无证销售 涉嫌违法施工

中国网驻马店12月8日电 近日,由河南正花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河南泓之浩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巨源城”项目疑在未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等手续的情况下,采取排号选房的形式收取订金违规销售,涉嫌违法施工等。

据了解,巨源城是河南正花置业集团继巨源·国际花园之后倾力打造的天中第二盘。项目位于驻马店市城乡一体示范区。地块西侧紧邻高铁站,南侧是驻马店主干道开源大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较为优越。项目总占地114.84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建设9层洋房4栋,7层洋房1栋,27层住宅15栋,幼儿园一所。

image.png

在“巨源城”项目施工现场,本网看到整个项目周边围挡高大,项目内耸立着数个巨大的塔吊,紧邻南侧开源大道的几栋楼已经建到一层,工人们正在支模板扎钢筋,项目北侧的部分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在项目的东南角,售楼部也已基本完成,门前停车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而在售楼部东侧则开了一个临时出入口,供参观房源的人员出入。

据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手续基本齐全,还有预售许可证没有办好,估计12月底就能办好,到时间就能开盘,现在是摸底排号时间。“排号就是向售楼部缴纳一千元订金,到开盘时有优先选房权,不但可以选到好的房源,选号成功这一千元还可以作为一万元购房款购房,实惠又划算。”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上百人缴纳定金开始排号。

image.png

然而,本网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巨源城”项目并不是如上述工作人员所说手续基本齐全。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工程施工的审批科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科室还没有接到由河南正花集团投资河南泓之浩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巨源城”项目的申报材料,更不可能办理施工许可证。

此外,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局官网信息显示,该项目规划审批前公示日期截止到2020年11月16日,在刚刚过去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该项目却已经开始了预售。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未取得工程规划、建设施工、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驻马店城乡一体示范区主管规划负责人和驻马店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和规划分局人员均表示,他们只有上报项目职责没有执法权。

对此,驻马店市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应本网称,将对本网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后期的调查结果将会在其官网上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