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宗旨 积极履职尽责

践行党的宗旨,是我们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致胜法宝。党的宗旨具有十分丰富的内涵,既解决了为了谁的问题,也解决了依靠谁的问题,既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观,也是相信人民、依靠人民的方法论。我们党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起了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在中国的历史上,为什么共产党能够长久的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至始至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最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步入新时代,随着党情国情世情的深刻变化,可预知的和不可预知的风险挑战无处不在,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和地位,就必须牢记宗旨、践行宗旨,永远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写在党的旗帜上。

践行党的宗旨,必须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抽象的,而应该是具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贵在付诸实际的行动。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也需要千百万共产党员,通过一项一项的具体工作来实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从入党的那天起,就立下了誓言,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一生一世的追求,作为自己终身不变的理想,因而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厚植爱民情怀,坚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扎实工作,有困难,担当在前,有危险,冲锋在前。真正吧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尺。

践行党的宗旨,要做到深学、细造、笃行。能不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是否坚强、作风是否优良的根本标尺。每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上没有特殊或例外,要求都是一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岗位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宗旨意识也是一种担当,坚持宗旨意识,根本在于政治坚定,关键在于履职尽责,重点在于改进作风。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在思想深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才能保持工作原动力,才能体现该有的责任与担当,才能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勤于钻研、善于攻坚、干出实效,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践行党的宗旨的模范和表率。(郑立宇 河南机场集团团委)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