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就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初心和使命深深烙在“心”里。

“我们要问一问自己,干工作、拼事业,是为了自己出政绩、得荣誉,还是为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与老百姓接触的最多,了解的最多,践行的最多,而如何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做到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我们五公镇作为革命老区,就是要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在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下,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镇广大群众,同心协力凝聚起建设“革命老区、美丽五公”的磅礴力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境界,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只要符合群众利益的就坚决干,只要不符合群众利益的就坚决改;就要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胸襟,既做立竿见影、能出成绩的“显绩”,更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就要追求实实在在的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不喊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不提脱离实际的指标要求。只有想明白这个问题,党员干部才能做到“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从而取得真正的政绩,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是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的再教育,是一场我们必须打赢的新时代“战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传承发扬好耿长锁精神,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坚强的党性迅速投入到这场伟大战斗中,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拼搏进取、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幸福!

(供稿人:滹沱乡韵)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