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1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来郑检查疫情防控时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徐立毅强调,要切实认清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孙晓红、王万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徐立毅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郑州作为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冬春季节又是传统呼吸道疾病和老年慢性病高发期,多种疾病交叉叠加,对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牢牢把握疫情的长期性没有变、复杂性没有变、不确定性没有变的基本判断,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这一事关全局的底线任务,增强长期作战、艰苦作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精准防控,坚持不懈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人物同防,持续严密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应对疫情挑战的万全准备。要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健全、不断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织密疫情防控体系。要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预防消毒全方位、核酸检测全覆盖、个人防护全过程、智慧管理全闭环、追踪排查全链条的“五个全”要求,确保实现闭环管理零缺陷、病毒消杀零死角、核酸检测零遗漏、高危食品零失控、从业人员零感染的“五个零”防控目标。要高度关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简捷方便管用的防控措施,不断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形成更加完善的防控链条和工作机制。

徐立毅指出,准备工作做得越主动越充分,防控效果才会越好。要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形成反应迅捷、措施精准的流调、核酸检测预案,组建精锐的流调、检测应急队伍,点面结合做好疫情防控。要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抽检消杀流程,定期研判分析,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院内流线管理,不断提升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总结防控经验,做好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