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与北航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会举行   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并讲话

11月26日,郑州市与北航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会举行,双方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立毅向北航企业家对郑州的关心、支持、认同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郑州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特大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功能不断完善,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场潜力巨大,党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郑州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着新的机遇、肩负着新的使命。当前,郑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抢抓中部崛起战略和黄河战略机遇,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传感器、物联网、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坚持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做强产业链、补好创新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郑州真诚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各位企业家加强互动、深化交流,推动更多新技术、新项目落地郑州,结出合作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夏炜,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投资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刘大响等在发言时表示,郑州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未来充满想象。北航企业家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园区、企业孵化、科技基金和产业发展方面加强与郑州的合作,带动更多企业家投资、更多项目落地,为河南和郑州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牛卫国、史占勇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