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拟在河南新增投资80亿元 助力中原粮油产业发展

中国网郑州11月19日电(武楠 朱珠)11月18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龙鱼”,300999.SZ)发布公告称,已与河南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在河南省内适合发展的区域选址新建粮油加工及相关项目,预计未来3-5年内在河南计划按步骤新增投资人民币80亿元。

河南省地处我国中原地区,区位优越,是全国重要交通通信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其资源丰富,是全国农产品主产区和重要矿产资源大省,并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消费市场巨大。为响应国家产业经济政策,继续持续推动河南粮油产业发展,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金龙鱼与河南省商务厅计划开展合作,扩大公司在河南省的投资和项目建设。

金龙鱼在公告中称,公司将在河南省内适合发展的区域选址新建粮油加工及相关项目,现初步计划中由公司或者公司子公司控股的项目包括玉米深加工、花生芝麻压榨、面粉及挂面加工、大豆压榨、大豆蛋白、食用油脂精炼、粮油贸易等,预计未来3-5年内公司在河南计划按步骤新增投资人民币80亿元,在农产品的原料生产、产品加工、物流配套等方面寻求与河南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拉长链条、拓展商机,助推河南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金龙鱼计划在河南区域建设包括花生、芝麻压榨,大豆压榨,食用油灌装,小麦加工,水稻加工等食品加工及物流配套等正在新建的开封项目;周口公司拟新建项目包括玉米加工、大豆压榨、精炼、中小包装油灌装、膨化大豆,发酵豆粕、水稻加工、小麦加工、挂面加工、中央厨房以及相应配套热电联产、铁路专用线、水运码头、污水处理、公共配套及设施等项目;郑州、安阳公司拟新建项目包括小麦加工、集约化仓库+配送中心、中央厨房等项目;远期规划河南省内其他地市投资新建花生、芝麻压榨和小麦加工等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金龙鱼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487943.2382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Kuok Khoon Hong(郭孔丰)。2020年10月15日于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涉足油籽压榨、食用油精炼、专用油脂、油脂科技、玉米深加工、小麦深加工、大豆精深加工、食品原辅料、粮油科技研发等产业,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豆奶、餐饮专用粮油、食品原辅料、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