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能源两月添六项被执行人信息 当前被执行总额超千万

中国网郑州11月16日电(武楠 王鑫)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一则郑州中联泵闼有限公司、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有能源”,600403.SH)未按期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冻结、划拨银行存款60万元或查封同等价值财产。此外,本网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今年九月份至今,大有能源名下新增六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合计被执行总金额超1500万元。

image.png

公开信息显示,大有能源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由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重大资产重组后迁址更名而来。公司主要从事原煤开采、煤炭批发经营、煤炭洗选加工。

11月1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河南省义马市人民医院执行裁定书显示,关于郑州中联泵闼有限公司与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义马市人民法院作出的(2019)豫1281民初第1736号民事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权利人郑州中联泵闼有限公司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标的为:货款517603.39元及利息、申请执行费7576元。本院已立案受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二条、第二百四十四条之规定,裁定如下:冻结、划拨被执行人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60万元或查封同等价值财产。本裁定立即执行。

除了上述执行裁定书,本网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发现,自今年九月中旬以来,大有能源两个月内增加被执行人信息达6条。据本网统计,大有能源当前合计被执行总金额为1586.5657万元。

image.png

此外,本网还发现,大有能源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其主要参控股公司中多家净利润为亏损,今年8月份其主力煤矿又被关停,或使其增添了一定的经营风险。

2020年10月,大有能源发布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3.9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大有能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0.92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185.03%。

2020年上半年,大有能源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义煤集团宜阳义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义马煤业(集团)李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洛阳义安矿业有限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半年报数据显示,义络煤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09.24万元,净利润-4703.30万元;李沟矿业上半年营业收入2973.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19.20万元;义安矿业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 18933.30万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22.96万元。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份,大有能源全资子公司天峻义海能源煤炭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天峻义海”)被关停。本网发现,天峻义海经营着大有能源的主力煤矿,且为大有能源贡献着大额利润,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天峻义海实现净利润为3.899亿元,而大有能源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

11月4日,大有能源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停产后续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青海省木里矿区某民营企业违法开采煤矿事件,引起社会较大反响,青海省委、省政府要求木里矿区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并成立专门机构,对矿区所有企业进行检查。受此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峻义海能源煤炭经营有限公司已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天峻义海存在越界开采行为,具体开采量有待进一步核实。根据最终核定的越界开采量,天峻义海须退缴相关所得,作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资金,由此将对天峻义海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督促天峻义海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密切关注进展情况,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