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灌涨镇多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中国网南阳10月27日电  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处于摸底调查的关键阶段,灌涨镇人口普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连日来,镇党委政府紧抓进度、严把质量,带领全体普查员们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倒排普查时间表,加班加点走访入户,做实做好摸底调查工作。

抓全面,不漏一户一人。该镇103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走进千家万户,广泛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耐心细致地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红马甲”们忙碌的背影。

抓力度,领导带头行动。摸清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阶段,是开展正式登记的重要基础。该镇分管副书记牵头,对副镇长和镇人普办工作人员进行分组,逐村一线指导普查“两员”开展工作,及时解疑答惑,严把数据质量关,切实做到普查质量与普查进度并重。目前镇人普办到全镇25个村督查指导70余次,有效保障了数据质量。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利用线上加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知识,线上通过微信发送宣传页、在网站发布普查公告,线下在集镇街道、农贸市场、中小学附件、各村主要进出口处悬挂人口普查宣传横幅共计90余条,在各自然村、小组醒目位置共张贴500余条宣传标语和人口普查公告。发动2辆宣传车每天8小时流串各村组循环播放人口普查知识,做到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止目前,全镇25个村共计摸底走访38365户,下一步各普查员将继续完善普查小区图绘制,比对复查人口信息数据,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徐浩)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