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会见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

9月21日,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亲切会见了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副市长王秋杰,中联重科副总裁、中联农机董事长兼CEO熊焰明,中联重科助理总裁、中联农机公司副总裁苏敏等参加会见。   

 

 

 

  侯红对詹纯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开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重要指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当前,开封面临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发展动能日益提升,发展势能持续厚积,民生保障更加坚实,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检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其中,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为开封复工复产以及“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侯红指出,农业机械化对保障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联重科的战略合作。当前,中联重科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和智慧农业技术高效融合,加快农业生产现代化进程,并计划在5G基础上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推动产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回顾双方多年良好合作进程,共同谋划“十四五”发展,双方关于“大发展、大支持”认识更加统一,发展目标一致。开封市明确服务专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从各个方面为中联重科在开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中联重科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研发、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在开封不断拓展发展领域,携手共赢,共谱新篇。   

 

  詹纯新介绍了中联重科当前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对中联重科与开封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对市委、市政府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联重科目前正着力进行转型升级,加大对农业机械的投入力度,推进农业机械向“智慧农业”方向发展。通过研发队伍的壮大、技术改造的推进等有力举措,努力将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大马力拖拉机和大型联合收割机制造基地,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年产值百亿元农机产业集群。中联重科将继续研发高效适用、智能化的高端农机产品,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引领农机产业迈入人工智能新时代,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