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出席开封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

9月21日,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召开,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有力有效推进全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秦保强、胡荣启、蔡松涛、刘震、王玲、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项目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关于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发挥驻村干部帮扶作用,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制度,加强驻村帮扶督导检查。当前在全面收官交账的关键时期,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要推进“三专一平台”(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工作,确保消费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认真抓好收入核算工作,认真抓好“五查五确保”工作,认真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认真抓好金融扶贫工作,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黄河干流生态环境整改工作,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的管理等工作,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关于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谋划一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三大战略谋划项目,围绕三大攻坚战谋划项目,围绕补齐发展短板,涉及重大交通、能源、水利等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的基础设施谋划项目,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生活配套、老旧小区改造等热点问题谋划项目,做好“争资”“融资”“引资”工作,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关于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卫健部门要紧跟上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县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确保严在平时,不出意外,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高标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化专项整改,紧盯重点难点,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掀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的新高潮。   

 

  会议还就举办好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举办好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创文工作、举办好开封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四比四看”观摩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