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君临实业未取得预售证擅自售房遭处罚 曾多次因失信行为被限高消费

9月21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公示,河南君临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河南君临实业”)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被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罚款6万元。

行政处罚公示显示,河南君临实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商品房,其行为违反了《河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河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决定对其作出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君临实业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李书梅,注册资本17000万元人民币,其大股东为铭心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0.59%,主要控股人为张航。值得注意的是,2019—2020年间,河南君临实业与河南汉王珠宝有限公司因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上诉至法院,在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多个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这两家公司均为铭心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此外,河南君临实业还因多次失信行为被法院下发限消令高达18次,前法人代表张航与现法人代表李书梅也均被限制高消费。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