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油田梦海实验学校无办学资质违规招生 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中国网郑州9月17日电 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报道,濮阳油田梦海实验学校在年检没过,没有办学资质的情况下违规招生,并私自将学生转到其他学校,遭到家长们的不满。

“父母把我送到梦海学校两个星期了,老师突然让转到另一家学校。”濮阳油田梦海实验学校一名学生表示,学校老师不让通知家长,不让家长来。据了解,该所学校在刚开学两个星期,200多名学生被私自转到另一所学校。

另据学生家长反映,该所学校录取学生的标准是中招考试分数在360分以上的有学籍,但没有参加中招考试的,甚至没有分数的都可以进入学校上学,每人收取5300元的学费,并且学校承诺给学生办学籍。

经调查发现,濮阳油田梦海实验学校在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年检不合格的情况下,未经许可,私自与濮阳创新高级中学合作办学,违规招录2020级学生。此外,该所学校所招录的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违规注册油田四高职业中专学生学籍,且该学校有9名老师未提供教师资格证。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高中学籍。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道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招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

民办普通高中要认真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内容进行招生宣传,自觉规范招生行为,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不得录取学校当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学生,不得在招生宣传中以高额物质奖励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针对上述情况,濮阳工业园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学钦表示,濮阳油田梦海实验学校年检不合格,在整改期间是禁止招生的,高一招生195人,初中一共36人,虚假传递、违规招生,他们宣传能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实际上普通高中今年没有给梦海学校下达计划,承诺注册职业中专的学籍,梦海学校根本没有职业中专的办学资质。下一步我们先安排学生,愿意上学的到濮阳英杰学校去上学,愿意退费另选其他学校上学的,抓紧退费选择其他学校,对违规招生的行为,将报请市教育局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