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泽建筑公司违反投标人资格要求被取消中标候选人资格

中国网郑州9月17日电 9月17日,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一则关于封丘县荆隆宫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2018年度室外工程第三标段的招标异常公告,河南正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因违反招标文件中所规定的投标人资格要求,被废除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资格,且不在顺延本标段其他中标候选人。该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此决定是领导开会决策所定。

公告显示,受封丘县荆隆宫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建设管理局委托,山东世纪华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其封丘县荆隆宫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2018年度室外工程第三标段(二次)进行了开标、评标,并于2020年6月30日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了中标候选人公示,其中河南正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正泽建筑公司”)以1388.46万元的投标报价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河南省蒲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中标候选人和第三中标候选人。

现因河南正泽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刘某航有在建项目,违反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4.1项规定投标人资格要求”即自发布招标公告之日起未担任其他在建工程项目经理(提供项目经理无在建工程承诺书),废除河南正泽建筑公司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资格,取消其中标候选人资格,且不在顺延本标段其他中标候选人。对此,封丘县荆隆宫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决策为上级领导开会决定,无其他原因。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正泽建筑公司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汤阴县皓泽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杜大超,经营范围包括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土地平整;水利建设;房屋建筑工程;电力工程;公路工程;机电工程;通信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