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克拉”登陆 厦门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台风米克拉登陆】受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影响,厦门11日凌晨开始出现大风暴雨。厦门气象台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今天(11日)早晨8点半,我们连线了正在厦门的总台央视记者陈子淳,看到现场风雨交加。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现场情况如何?

总台央视记者陈子淳:雨虽然还在下,但现在这个时段风力已经减弱了,随着早高峰回落,现在路面上的汽车不断减少,但行人在不断增多。厦门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在今天12:00之前还会迎来一场强降雨,在此提醒厦门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台风过境对城市有影响,一些设施遭到损害,树木被风折断,目前在厦门城区中有近30处比较严重的树木被吹断,影响交通,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市政园林部门正在抓紧时间清理。

我们现在在厦门的轮渡码头,它是通往鼓浪屿的市民航线和应急航线,在今天凌晨已经停航,虽然随着风力减小,现在码头上陆续出现了一些乘客,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恢复通航的通知,客货运复航时间还要视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