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首个扶贫企业妇联组织成立

中国网南阳7月30日电(徐浩 王梅月)7月24日下午,在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的大院里,一群女职工笑逐颜开,今天在这里她们选出了自己的组织——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这是金华镇首家扶贫企业妇女联合会,共计40名企业妇女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通过了《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李旭同志当选为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妇联主席,同时选举产生副主席2名,执委7名。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李旭代表新一届妇联执委向大会作表态发言。

东达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年产值500万,产品远销国外,该公司一直致力金华镇扶贫攻坚工作,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现公司拥有女员工近82人。

李旭在发言中表示,东达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区妇联及镇党委的关心和关爱,离不开公司每一位女性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妇联将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健全妇女维权关爱机制,不断提高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企业发展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金华镇党委副书记王进说,东达妇联的成立,标志着金华镇推进在“四新”领域中建立妇联组织的工作向前迈进了一步。东达妇委会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学习提升能力,以活动凝聚人心,以工作创造价值,在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中彰显妇联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下一步金华镇将通过扶贫企业努力把农村贫困妇女培养成有组织、有纪律的产业工人。争取做到哪里有扶贫企业,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努力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找的见、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