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创客空间举办IRO河南大赛宣讲活动

中国网郑州7月20日电 7月19日,新工科创客空间举办2020年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委员会委员赵凯主讲,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的发展历程、比赛规则、赛事安排、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png

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三大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在国际上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在全球已有31个参赛会员国。2018年,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进入河南,在推进河南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工科创客空间始终关注着IRO大赛在河南的发展,并与之共同进步。

新工科创客空间母公司河南新工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指导下,在“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等启发下创建的河南人工智能教育优质品牌,旗下新工科创客空间开设有机器人编程和计算机编程两类课程,全面提升3-16岁青少年儿童的机器人建构、编程、控制等能力,引导孩子走进科学殿堂。赛事方面,积极参与2019年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协办工作,并参与主办协办其他各项省市级机器人竞赛,在深化河南省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河南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此外,还联合了省内教育界、科技界相关专家成立经纬智库平台,得到社会各界领导的关怀与指导,持续为河南省素质教育发展添智助力。

2020年,IRO河南大赛将由河南新工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南新工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积极为河南青少年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化赛事平台,充分锻炼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帮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