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IRO,能力风暴进行大赛项目专场演说会

中国网郑州7月8日电 近日,为做好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推进工作,能力风暴在中国网中部频道进行了大赛项目专场演说会。中国网中部频道副主任赵立国、总编室主任孔迪、办公室主任谢黎东,IRO河南委员会副秘书长董莹参会听取汇报。


此次汇报演说的项目为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万物互联,能力风暴曼哈顿校区校长张光艳、教学负责人李宁现场解说了该项目的规则要求并进行操作演示。该项目需要学生根据任务要求,自行设计参赛方案,编写程序指挥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障碍物会随机放置,学生需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对比赛方案进行调整,非常考验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能力风暴始创于1996年,面向4-18岁孩子,无搭建手册的建构式教学、多模块的课堂设计、加之具有趣味性、技术先进性、自主体验性的教育机器人平台,均衡训练孩子的创造、分析、实践能力。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通过比赛的形式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学生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临场随机应变的灵活思维,在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的同时培养其科学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等综合素质。目前,2020年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正在紧张筹备中,暂定8月22日在郑州举行。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