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合作洽谈会在郑举行

中国网郑州6月29日电 6月28日,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合作洽谈会在郑州举行。中国网中部频道副主任赵立国、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河南)委员会首席代表赵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多个教育培训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讨论了大赛的具体合作事宜,并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Robot Olympiad, 简称IRO)创立于1998年,是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每年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三大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IRO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与监督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机器人大赛,目前全球已有31个参赛国,每年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2018年,IRO首次引入河南,便迅速在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中普及开来,在推进河南青少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预计于今年8月份在郑州举办,旨在共同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创造氛围,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加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为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