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市委书记侯红调研开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侯红就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指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位去落实,务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就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有效稳定就业,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侯红先后来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实训基地、双创中心、演艺中心、青年之家,开封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智慧校园服务大厅等地,仔细听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大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结合以及高校软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  

 

 

 

  侯红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六保”中,就业都居于首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是整个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社会民生、人才队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一定的困难,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落细落实。要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精准有效落实就业服务,进一步加大线上服务力度,加强网上招聘、跨地区劳务协作、供需对接,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培训,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同时,注重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新的就业观念,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他们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将个人前途、成长成才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秋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校长宋志敏,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洪河、院长沈洁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