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反映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也为青年一代发展指定了大方向。

新时期,如何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呢?尤其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面临的挑战更大,任务更艰巨,唯有不断的学习、总结、反省和再学习、再总结,才能不断的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地积累工作经验。同时,及时汲取前辈的经验教诲,不断融入创新元素,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实实在在地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说,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年轻干部只有抱有坚定的信仰,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信仰信念不是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政治坚定更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更需要在成长过程中加强理论修养、培养理论思维,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

广大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只有这样,才有资格谈论理想,谈论人生价值,才无愧于党的事业,真正成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谢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