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境改建工程S312中牟段一料场屡次污染 回复称边施工边整改

中国网郑州4月13日电 近日,中牟县万滩镇杨家村附近的村民反映:称其村附近有一家料场在罐体和料场没有封闭的情况下生产多年,对村民出行有很大的影响,大风一吹,汽车一过,路过的村民都被弄得灰头土脸的,向镇里反映多次,说要整改,其实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就没有得到改善。

项目门口

据了解,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郑汴交界至G107东移段)已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郑发改基础〔(略)、郑发改基础〔(略)批准建设,施工图设计已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郑交规划〔(略)批准,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未封闭的罐体

郑州市为做好扬尘污染攻坚战,要求对项目工地严格执行“八个百分之百”,其中八个百分之百的主要内容为:工地周边100%围挡;各类物料堆放100%覆盖;土方开挖及拆迁作业100%湿法作;出场车辆100%清洗;施工现场主要场区及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工地100%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及使用油品100%达标。

在外裸露的砂石

记者在现场看到,搅拌站罐体及料场没有封闭,搅拌车出车时车辆没有100%清洗,各类物料堆放也没有100%覆盖。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义,他表示:这个料场是前几年建下来的,当时建料场时环保还不是很严格,所以就出现了现在的情况,我们是五标段的,混凝土现在我们基本不用了,都是三标段和四标段的在用,刚联系了他们的负责人一直联系不上。

中牟县万滩镇环保所的一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去了多次让他们整改。由于他们一直进料,边施工边整改。疫情结束后我们也去现场看过,从去年到现在给他们下发了至少三次整改通知,有现场交办或者口头交办来督促他们整改。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此项目是中牟县万滩镇副书记赵振和中牟县公路局对接了,随后电话联系该副书记了解此项目一直未整改的具体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未回复。

对于此项目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中国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