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监督执纪  促进干部党性

据统计,中纪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3月共通报3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涉及3名中管干部,4名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以及近30名省管干部。其中,7人为首次被通报,其余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26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人民网)

国家监察委员会实质上是反腐败机构,监察体制改革的任务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对于反腐败等工作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现在很多人一提起纪委监委就“谈纪色变”,生怕自己被“盯上”。事实不尽如此,我们对待纪委监委必须要客观评价。

从个人角度讲,很多人生活在和平年代久了,很可能滋生腐败思潮从而走上“不归之路”,纪委监委的工作从很大程度上是监督保护我们的干部不被各种诱惑所迷惑而走偏方向。

从国家角度讲,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就要做好人民的公仆,决不能因为个人私欲而损毁党和国家的执政理念和努力方向。

从社会角度讲,人民群众需要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都来源于党员干部的执政理念,如果我们自己都把握不住,又如何能正确地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又怎样带领群众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呢?

因此,落实党的执纪监督,事实上是促进干部党性的有效途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能以私欲为前提,而应该不断强化自己的思想底线和执政理念,时刻把党和人民的重托、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作为工作的重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用好手中的权力未群众服务。

“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想的对不对、做得对不对,都要通过事实来检验,更重要的是“人民满意才是我们追求的最高目标”。

任何工作都有其价值取向,但只要我们作为了党员干部,就一定要以党员标准和国家理念来要求自己,这才能做到对得起国家培养、党的信任、人民的重托。(陈华阳)‍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