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不能停步

《湘江评论》的巨大影响力还表现在对青年和学生的启发很大,引导了一大批青年投身到救国革命事业中来。许多人正是从阅读它才开始走上革命道路的。(人民网)

《湘江评论》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主编的,在黑暗的旧社会给渴望自由解放的贫苦大众指明了光明的前途,从而激发了广大革命志士奋勇前行。这就是知识的力量,更是让学习转化成战斗力的具体体现。

今天,我们生活在阳光下,沐浴在春风中,一片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按理说党员干部更应该肩负责任开辟更加美好的新未来,事实中却有很多党员干部成为了社会的蛀虫、人民的敌人,为何?来源于和平年代的私欲膨胀,归根结底就是没有真正认识到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应该为人民利益和民族发展服务,忘却了应该继续学习才能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更是我们不断进步的阶梯。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就说明不论在何时,我们都应该不断学习。

“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什么有人生活在偏远的农村却能展翅高飞,在于学习;为什么有人生活在富足的城市缺一无所成,在于不学习。

对于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干部来讲,更应该积极学习、不断进步,才能不愧党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党员都来自于群众,我们都是人民的儿子,在决策施政的时候更应该注重人民利益和民族前途,把学习当成是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党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

纵观历史,谁掌握了学习的主动,谁就会更好地把握社会的发展,就能顺应时代的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积极学习的激情和毅力,更要有不断学习的勇气和担当。我们不仅要学习新的理念,还要学习怎样为人民服务,更要学习如何做好人民的公仆,在指正的道路上走得更值更远。(陈华阳)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