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隔离病房前,让我为你提前戴上婚戒……

中新网沈阳2月6日电 (于海洋)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新东派出所的杨陆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辅警,他的未婚妻鲁萌是一名“白衣天使”。相恋5年的他俩本应在这个春节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然而新型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打乱了他们的计划。面对疫情,身为警务人员和医务人员的他们,毅然选择推迟婚期,携手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

作为筑景社区的辅警,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杨陆放弃休假,每天坚持到辖区走访排查,到场所督导检查,并带领“盛京义勇”志愿者团队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筑景社区内有一名多年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疫情期间,杨陆多次上门走访,并且每天按时为老人送水送饭,他时时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定期给老人测量体温,给室内通风消毒,确保老人的安全。与此同时,杨陆一直心系防疫前线的战友,为了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采购困难的严峻问题,他积极查找货源渠道,亲自查验物品质量,帮助分局采购到了口罩、防护服及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抗疫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杨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时,作为沈阳市十院重症室的护士,自疫情开始,鲁萌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有发热症状的病人提供医疗救助。在得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急需医务人员的消息时,身为党员的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毅然选择冲到疫情的最前线。

几天前,得知未婚妻第二天就要去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支援一线的杨陆,悄悄来到了鲁萌的工作地点,他手捧鲜花,在临行前给了未婚妻一个大大的惊喜。杨陆将婚戒郑重带到了鲁萌的无名指上,二人紧紧相拥……短暂的相聚后,二人挥手告别,他们带走的是对彼此的挂念,留下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与坚定!

“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他们之间最美的约定……(完)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