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自愿红”铸就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辖区各个村庄和各条道路都是空荡荡。而在防控工作关卡处、各个居民小区、村庄里,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了这个寒冬最抢眼也最温暖的颜色。 

“您好,阿姨,请来这边测一下体温”1月30日,在程炉安置区门口检测站,志愿者程涛在耐心地给群众做好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程涛还有好几个党员同志都在我们党员群里说,只要需要他们随时报到,虽然工作任务重,但我们心里很暖”。程炉社区工作人员焦红艳说。

“请问你们家里几口人,近期有没有外出?”在程炉小区居民楼里,记者见到了退休党员余彩玲和赵艳艳等几名志愿者排查住户信息。“我们小区里有500多户人员,任务量很大,能给村委帮上忙我们就觉得工作很有意义”余彩玲说。

“一开始群众不理解,认为我们这样把控太严格,也有说话难听的,我们心里也很委屈,但是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增强,现在配合的群众越来越多,我们也相信,只有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刘胡垌志愿者时帅说。

疫情就是命令,马寨镇在防控工作一开始,就号召广大党员及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一经发出,广大党员及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经有320名党员及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中。

刘胡垌安置区消毒志愿者服务队的时永和说:我们每天对楼栋进行三次全面消毒,背着喷雾器,从上到下挨层喷洒,无论是电梯间还是楼道间,都保证消杀到位,为群众打造放心的环境。包括进出的车辆,我们也会消毒到位,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1月29日,在张河小区,志愿者张俊伟和张星分别给社区带来了5000个口罩和1000个口罩,他们还和社区人员一起到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现在物资这么紧缺,这些口罩真是给我们解决了燃煤之急”张河社区主任申三霞说。

捐赠口罩等物资、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坚守岗位为群众做好检测登记,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后勤保障.....马寨镇志愿者“红马甲”身影活跃在各条战线,他们在突发疫情期间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爱心汇聚,铸成这场战役中最坚强的防线。(通讯员:何录萍)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