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初心净土的盛世白莲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建党之初直到现在,都能得到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因为其初心的纯洁性,它坦坦荡荡,没有任何私心,不谋取任何私利,它至纯至真,种在党员的初心净土,它用心绽放,是存在于你我心中的盛世白莲。

尽心沉淀,领悟初心。走上为民的道路,就要沉得下心,在追求理想信念的路上,永不安于现状,永不懈怠自满。古人云: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古人亦云:行百里者半九十。由此可见,做任何事开始之时往往顺遂心意,信心满满,精力充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因耐心不足、或因意志不坚、或因心有旁骛,夭折于半途者不可胜数,所以才会说走到九成才算达到一半的目标。追根溯源,是初心不够领悟,个人过于浮躁。为民做事,不是想当然则事成的,其中的艰难坎坷,需要党员内部消化,在反思中促成提高,在沉淀中升华自我,初心之力,乃上善若水,以柔克刚。

山高水远,初心可鉴。行动之路,便是不可避免的困难与压力并重,是克服困难的砥砺前行,还是丧失斗志的临阵脱逃,合格的党员必然择前者而行之。作为人民党员,永不望难生畏、永不止步不前,习总书记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为民之路如跨过千山万水,既有“山重水复”之时机,亦有“柳暗花明”之光景,保持初心,践行信仰,高山流水的潺潺蜿蜒,方是鉴得初心的至理宝典。

立志为民,不改初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全心全意为民是我们党的宗旨使命,也是党员们心照不宣的坚定,各级政委、政府都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打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战,用源源不竭的斗志诠释党员本色,不断锤炼“责”的意识和“担”的能力,时刻谨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守好初心净土,绽放党之盛莲。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