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只有抓落实,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落脚点在抓落实。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考验的是干部忠诚,检验的是党员党性。

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落实,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让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自觉。坚持用初心和使命教着干、领着干、带着干,用带电的纪律逼着干,让“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成为新时代干部的鲜明标识。坚持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探索设置干部评价“落实力”指标,用抓落实的成效检验干部、选拔干部。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让抓落实的人受重用、得实惠,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   

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建立主体责任、配合责任“两个清单”,防止“悬空落实”。紧盯落实的每一个环节,构建任务具体、责任到人、环环相扣的“落实链”,建立更加科学管用的落实机制,坚决砍掉不必要的会、减掉不必要的文,让干部腾出时间抓落实。

强化抓落实的要素保障。坚持一切工作到党支部,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抓落实的战斗队、打头阵的先锋军。为抓落实创造条件、提供空间,让基层干部敢抓落实、能抓落实、善抓落实,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细化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让愿抓落实、能抓落实的人放下包袱、放开手脚。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铆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莫祖轩)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