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火山喷发14人死:确认遇难者身份 搜寻2名失踪者

【新西兰火山14死】综合报道,新西兰怀特岛日前发生火山喷发,目前已确认造成14人死亡,2人失踪,另有数十人受伤。14日,怀特岛海滩的警戒线已被取消,警方和海军今天继续搜寻另外2名失踪者。

    当地时间9日下午,新西兰怀特岛突发火山喷发,事发时有47人在岛上观光游览。新西兰警方13日称,搜寻队当天找回6具遇难者遗体,加上此前遇难的8人,确认怀特岛火山喷发已造成14人死亡。

    此外,此次火山喷发还造成2人失踪、数十人受伤。失踪2人恐已罹难,28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13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察局长迈克·布什说,失踪的两名遇难者中,至少有一人可能在岛周围的水中,并且已经部署了潜水小队。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也表示,当局认为有责任找回怀特岛火山喷发遇难者的遗体。

    14日,一个警方和海军潜水小队将继续搜寻两名失踪者的遗体。

    此外,怀特岛海滩的安全警戒线已经取消。有关方面也将对寻获的遇难者遗体进行尸检,确认受害者的身份。

    警方表示,这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他们正在尽快将遗体送还给家人。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