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一司机男子越线停车被罚了2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六个月

11月25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获悉,该队民警在执勤中,处理了一起变了味的“越线停车”交通违法。一司机在交通路口停车时越过了停止线,交警去纠章时,发现其涉嫌酒驾,最后这名司机被交警作出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早上7时50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张森林、冉二亮等人,在东风路与中兴路交叉口值早高峰岗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货车沿东风路自东向西驶来,眼看着信号灯已开始转换,这辆小型货车仍然速度不减,等信号灯转换后,小货车赶紧来了个刹车,但车子的前轮还是越过了停止线才停了下来。

看到有车辆违法,执勤民警张森林赶紧过来纠章。但驾驶人却说驾驶证忘带了。为不影响交通,张森林让司机先下车,自己将车辆开到了安全地方。在此过程中,执勤民警冉二亮在核对驾驶人的身份时,明显感觉到驾驶人身上有很大的酒味,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检测时,驾驶人称自己大清早的没有喝酒,拒不配合检测。于是,民警将该驾驶人依法传唤到中牟交警四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驾驶人姓赵,现年29岁,是中牟县郑庵镇人。在办案区,民警使用酒精呼吸检测仪对赵某进行了检测,结果是2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据赵某供述,他是头天晚上和一个朋友在一块吃饭时喝的酒,他自己喝的有三两白酒,当天早上饭都没吃就开车出去办事了。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赵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只因越线停车,却被查出酒驾,虽说是隔夜酒,仍使赵某付出了严重代价。(信息提供胡云峰张玉明)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