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部分路口将重点抓拍接打电话、压线行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11月2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淇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获悉,2019年11月28日零时起启用微卡抓拍系统,将在同济大道广播电视局附近;同济大道淇河路口;同济大道定昌街路口;同济大道城关镇政府附近等路口,重点抓拍规定时间内禁止驶入、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压线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11月21日,淇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发布《淇县公安局关于运行微卡抓拍系统管理道路交通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规定,经上级部门批准,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2019年11月28日零时起启用微卡抓拍系统。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微卡抓拍路段:同济大道广播电视局附近;同济大道淇河路口;同济大道定昌街路口;同济大道城关镇政府附近;太行路与淇园路口;人民路与淇园路口。

抓拍范围:规定时间内禁止驶入、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压线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微卡抓拍系统的监控记录,在上述路段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我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予以处罚。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朋友,遵章守法,避免违法行为造成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