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老太失足滑至半山坡 河南汝州消防跨地区救援

一位患有心脏病的70岁老太在许昌禹州市一景区游玩时不慎失足,滑倒在半山坡上。汝州市消防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迅即派员赶赴现场,紧急为老太处理了伤情后,抬至山下交给其旅行团队。

10月31日13时48分,汝州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大峪镇红叶谷风景区一名老人失足滑下山坡。警情就是命令,汝州消防大队望城路中队中队长欧辉建迅即带领消防员,分乘抢险救援车等两辆车赶往现场。14时37分,欧辉建带领救援人员抵达该景区山下。经经了解得知,事发地点位于该景区另一侧许昌禹州市境内。

“生命大于天”,尽管事发地不在汝州辖区内,但考虑到伤者年届七旬,而且患有心脏病等情况,牵挂着老人的安危,欧辉建毅然带领消防员携带救生器材,弃车踏上了崎岖、逼窄的山道。15时30分,经过3.2公里左右的跋涉,欧辉建带领救援人员赶到了事发地,见到了躺卧在地的伤者。经询问,老太称“伤在右脚踝,疼痛”,确认伤者疼痛处未发生骨折后,救援人员将老太抬上担架固定好,托举起担架,一路轮换着将老人抬下山,交给了其所在的旅行团队。目睹此情的一位女士连声称赞:“有困难还是找咱们的部队啊,消防真负责任”。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