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冷空气杀到河南 本周末将迎崩塌式下跌

早上穿卫衣嫌冷,中午穿卫衣嫌热。冷空气过后,以为是秋天走了,冬天到来,岂料是早上清冷,中午晴热,昼夜温差趋向夸张化,早上4℃,中午20℃。但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最高气温将不再坚挺,周末将迎崩塌式下跌,最低气温也将正式亲吻冰点。

今天天晴,晴得干净,风不大,云很少,一片飞鸿影下,白草红叶黄花。色彩明丽,秋景绚烂,空气新鲜,让人心旷神怡。今天中午前后,河南省18个地市的空气质量全部是优良等级,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可见这股强冷空气的效用有多明显。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今天8时5500米高空,河南省受西北气流控制,明天河南省仍然受西北气流控制。16日至17日,受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河南省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

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16日夜里到1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7日,全省西北风4-5级,中西部阵风6-7级。

相关部门提醒,15日至17日,20日至22日,全省扩散条件较差,自中东部起,全省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三门峡、洛阳、济源、安阳、鹤壁、濮阳、新乡、郑州、焦作、开封、周口、许昌、漯河、商丘、平顶山、南阳及所辖县区民众需要做好一定的防护。(摄影/张琮)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