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修身律己

 日前,经深圳市委批准,深圳市纪委监委对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蔡羽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他人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非婚生育子女;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作个人谋私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相关企业送予的巨额财物和干股;利用职务之便,巧立名目,侵吞巨额政府财政专项资金。

反观一些落马官员,底线失防、政德失守,或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所”,或作风败坏,贪图享乐、骄奢淫逸,大多是从私德滑坡开始的。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当前,面对新时代发展重任,面对履职尽责的各种考验和挑战,面对现实中的种种诱惑和“围猎”,领导干部必须更加严以修身律己,强化自我约束,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秉公用权、为民造福。

正所谓,“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大凡有所成就的人,对待财富荣誉都有一种超脱的人生态度。在他们看来,廉洁自律能让人一生平安。反之,则会带来灾祸。今天的共产党人更应将为官清廉作为更高境界和自觉追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境界,抵御形形色色错误思想的侵蚀。只有保持党性修养的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忠心耿耿的党员,才能够涵养浩然正气,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只有把遵守党的纪律和加强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才能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