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它既集中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又现实地表征了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社会革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凡事业的成功必有思想领先。作为中国之治现代化来说,此乃悠悠大事,西方观察家甚至认为这是中国的第五个“现代化”。这样一项关系万世太平、长治久安之事,务须有正确的思想引领。会议提出: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这样的正确思想指导下,中国之治现代化一定会沿着正确轨道前行。

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领悟贯穿、彰显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一切为了人民的鲜明人民立场,我们更加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满底气,对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充满决心和取得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