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鲜亮本色”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的质朴情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根本要求,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履行职业职责的精神动力和衡量职业行为是非善恶的“最高标准”,更是我党各级党政机关及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

不论是从“解放军的楷模”张思德,还是“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再到“百姓的组织部长”李林森,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真心与忠心,在困难与考验中坚守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磨难与险阻中彰显党员干部的高贵品格,在付出与奉献中践行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神圣誓言。

而正是这些党员干部将“为人民服务”植入骨髓,融进了生命,养成了“习惯”,才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如一阵清新的风,传递着正气,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要把身价降下来、心静下去、群众意见听进来。在思想上不背离群众、在行为上不疏离群众、在工作上不远离群众,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出彩,真正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风暴中,不论是刘铁男的“倒掉”,还是衣俊卿的“落马”,都是这些官员背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来的“恶果”。而他们也终将为自己的“贪恋”与“欲望”付出“应有的代价”。

由此可见,“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从政的基本守则,更是领导干部的“护身符”。而唯有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深植入骨髓,才能建立起经得住抵御糖衣炮弹攻击的“坚强堡垒”,才能让领导干部在“为人民服务”中体会到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文/陈文)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