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领导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带头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重点向基层党员干部宣传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正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工作实效上来。

结合主题教育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一体领会。鼓励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优势,将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搬到QQ、微信上,抓好学习落实,确保入心入脑。

形式多样学。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制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为党员购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充分利用中午和晚上等空闲时间开展自学。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莫祖轩)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