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薅谁家羊毛?平台百亿补贴 红包任务轮番上阵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日又要到来了,近期,各大电商平台密集推出各种预售、抢红包、做任务领奖等新玩法。大家普遍关心的是,今年各家有哪些补贴形式?如何毫不费力地省钱?中新经纬客户端对“双11”期间各大电商的玩法进行了梳理,来看看今年都有哪些“羊毛”可薅,让你轻松“买买买”。

平台百亿补贴,红包任务轮番上阵

近期,天猫、京东、苏宁、唯品会、国美等平台对外公布了“双11”玩法,优惠补贴依然是今年各家平台的主打玩法。天猫宣称为用户节省至少500亿,打出20万品牌折扣;京东推出“超级百亿补贴”;苏宁联合厂商推出百亿补贴计划;拼多多提供百亿补贴和无上限消费补贴。

部分电商平台“双11”活动页面

也有平台简单直接,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为消费者精简玩法,直接显示优惠返利后的底价。同样,唯品会主打“无套路,真便宜”,为消费者免除复杂的购物过程,直接呈现商品底价。

中新经纬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电商平台,该平台每天在不同时段推出领券优惠活动,购买苹果最新款iphone11 Pro 64G和Airpods,原价9945元而领券后到手价8699元,直降1000多元。当然,要想抢到大牌产品的优惠券,拼的还是“手速”。

每年的“双11”都是平台千方百计吸引用户的时机,今年的平台活动内容也花样频出。比如淘宝愿望清单、盖楼、淘礼金、组团、喵币、双11合伙人、签到瓜分20亿等活动;京东全民养红包、砍价免费拿、东东农场、挖现金、下单领红包、种豆得豆等互动玩法。

有平台拿出20亿来为“双11”造势,盖楼大挑战便是今年推出的新玩法,但事与愿违的是,众多参与其中的玩家常吐槽“心累”“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开启盖楼大挑战前要将喵铺升到5级,等级达到后,用户可以和最多4位合伙人组成一支队伍参与盖楼大挑战,按照两队的队伍高楼总等级高低来衡量胜负,获胜队伍可瓜分本场队伍红包。队伍的高楼总等级可通过队员上线助力、拉人助力等方式提升。

最近有个段子说,男子被每天沉迷于“盖楼”的女友搞得不胜其烦,甚至产生了分手的想法。这并非夸张,中新经纬记者身边不少朋友吐槽说,“(盖楼大挑战)有些累,不会玩的要一个多小时。”还有人表示,游戏规则过于复杂,一顿操作下来,最后只得到几块钱。

有分析认为,这样的活动让用户既是参与者同时也是平台的推广者,在流量贵如金年代里,无疑是引流的高性价比之选。然而,吸引流量、创新玩法的同时,平台也应该将用户的感受纳入考量,适当精简游戏规则,减少营销噱头,才是长久之计。

1  2  >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