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全面发力助推民宿发展

 古老精深的农耕文明与绵延细密的淮水文明在这里交汇、碰撞出绚烂的火花。10月13—14日,民宿考察团来到了被誉为“中华第一县”的河南息县。

息县有3000多年的建县历史。公元前1046年始封息侯国,公元前682年在华夏大地上首次设县,古今相延不易“息”名、不改县治,堪称“郡县制”的活化石。


民宿考察团在息县观摩考察

“民宿发展走进息县”考察团先后观摩了濮公山风景区、洪洼村、大别山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坝址、文化艺术中心等。

“非常惊艳,非常震撼。”“在息县投资民宿一定大有可为。”“这里有发展民宿、文创园区的巨大潜力。”......民宿专家们你一言我一语,为息县点赞或建言,也有专家直接透露出投资的意向。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专家积极参与息县的民宿策划、规划,为我们量体裁衣、把脉问诊。”在随后召开的“民宿发展走进息县”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上,息县县委书记金平进行了现场推介并发出邀请。


“民宿发展走进息县”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小民宿、大产业;小民宿、大联动。作为旅游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和乡村振兴的催化剂,乡村民宿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介绍,息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田园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交通条件,特别是独特的“美食、美景、美人、美好梦想”,都为发展乡村旅游和民俗民宿提供了基础条件。此外,息县也是一个投资兴业的乐土,自然资源和创业氛围优势明显。

“这一次‘民宿发展走进息县’为我们带来的是观念的提升、思想的冲击。”座谈交流会后,息县县长袁钢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息县将进一步研究发展民宿的政策、市场、业态等,在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工作举措等各个方面持续发力,把息县民宿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也为河南民宿发展贡献息县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