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一男子微信朋友圈辱警被行拘5日

漯河男子酒后驾车被查获,在民警开具罚单后,他心生不满,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警信息。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最终被处以行拘5日的处罚。


10月10日22时50分许,刘某饮酒后驾驶车辆在行驶至五一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时,被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执勤民警查获。执勤民警对其开具罚单,并进行教育批评后让其回家,要求其次日到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接受处理。

没想到刘某因酒驾被处罚心怀不满,次日凌晨就在朋友圈内发布污秽信息辱骂交警的言论及罚单。后经确定,发布此条污秽信息辱骂交警的当事人就是被民警查处的驾驶员刘某,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立刻将其传唤至大队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刘某因在朋友圈中发布辱骂交警正常依法处罚的信息,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被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以涉嫌寻衅滋事,处以行政拘留5日。漯河民警也提醒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大家多些理性、少些冲动。若为逞一时口舌之快,在网络上肆意辱骂他人、发泄私愤,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