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国际电影周10月启幕 展播电影数十部

国际郑,世界跑,光影年

2019郑州国际电影周10月启幕

光影逐梦,河南首跑。2019郑州国际电影周将于10月12日晚在郑州国际马拉松赛起跑点——郑东CBD如意湖畔举行明星红毯开幕仪式,河南电影人将以集体奔跑的昂扬姿态,借助一场电影节,向观众呈现一座城市的电影梦想与激情。

郑州国际电影周由导演卢卫国、演员李易祥发起倡议,张清、苌哲涛、孟韬、何冰、尚桑、司文等河南籍影视人共同响应,活动由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办,郑州国际电影周组委会承办,此次电影周为首届,以后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将电影节打造成河南电影人交流的平台、盛会和节日,一起见证、记录郑州这座城市和时代的发展。

据悉,首届郑州国际电影周将举办中原电影文化论坛、开幕式红毯秀、明星姓氏跑团、电影人午宴、影片进校园等五大主题活动,搭建电影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河南电影发展建言献策。

参与本次郑州国际电影周展播的数十部电影,以河南本土制作电影、河南电影人的作品及电影中涉及中原文化、河南元素的影视作品为主,诸如《不是闹着玩》《血战唐人街》《鸡犬不宁》《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届时,各大剧组主创人员也将到场参与本次郑州国际电影周主题活动并与观众互动。此外,电影《不是闹着玩3》将在电影周期间进行全球首映礼和新闻发布会,即将开拍的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姓氏中国》主创团队也将神秘现身。

10月13日上午,所有参加电影周的演艺界人士将与26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一起奔跑在郑马赛道上,明星姓氏跑团即将带着电影梦想开跑。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