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中央纪委监察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的纪律检查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务必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作为一名干部,更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真正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改革深化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

作为党员,坚持自己的标准坚守自己的底线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坚守了纪律底线的基础上再不断地提高对自己的要求,用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底线来要求自己。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就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实,把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保持下去,坚决遏制“四风”,做到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从严治吏,应当从严选拔管理监督的干部,完善选拔体系,善用人才,用好人才。

虽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但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仍然任重而道远。反腐倡廉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自身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执行。在改善党员的思想作风上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用科学的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改造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经常学习廉政规定,让廉政要求入心入脑。只有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刻的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我们的党风才会真正的干净起来。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