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路线的好干部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毛泽东思想三个活的灵魂的之一,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要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牢记“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树立牢固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牢固树立党同人民群众鱼水相依、血肉相连的观点,充分认识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意义,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自觉加强联系服务群众的素质能力。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不断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完善知识结构,丰富工作阅历,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党员干部应自觉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开展结对联系困难群众、向孤困儿童献爱心、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真正形成党员干部主动走出大院、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找准领导干部提供服务和基层群众需求的结合点。采取有效方式,摸清群众需求,明确服务重点。集中时间,以召开座谈会、走访党员和群众代表、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总结典型经验,研究思路措施,理清发展路子。还可以利用电台、网络短信、QQ、微博、微信等信息传递与交流平台便利,搭建与基层群众实时互动交流桥梁,及时发现基层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

拓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途径。要经常性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将生活困难群众作为联系服务对象,推进领导干部走访慰问群众工作常态化。党员干部还可以利用节假日、工作轮休、班前班后等业余时间,开展救助贫困群众、“送科技文化下乡”等义务奉献活动,帮助服务群众。灵活为群众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等活动,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全面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