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行人防指挥部点验暨“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警醒广大市民在和平时期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珍爱和平。按照省人防办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上午10点整,鹿邑县人防办在全县城区范围内同时拉响了固定和车载防空警报器,防空警报声响彻云霄,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依次鸣放,在检验鹿邑县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和广大群众对警报识别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应急意识。

鹿邑县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席位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点验。鸣放前,鹿邑县人防指挥部席位人员统一着装,进入指挥席位,聆听了雄壮激昂的《河南人防之歌》,通过视频连线,收听观看了河南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暨警报试鸣活动。会议期间,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河南人防建设发展成就汇报片,认真聆听和领会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鹿邑县人防办 董绪武 冯淑娟)

责任编辑:徐孟睿